歐盟提案促進能源環保 2020年再生能源比例20%

(國際中心編譯2007/01/10

歐盟10日召開氣候變遷和能源政策會議,會中將就能源和氣候問題提出一份廣泛的政策提案,為能源工業帶來「工業革命」。

提案將要求歐盟國家提高再生能源的使用率,同時促進再生能源技術,減少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歐盟希望在2020年達成能源使用量有20%來自再生能源,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減少20%

歐盟認為,如果沒有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再生能源方面加強投資,歐盟到2030年的進口能源比重就必須從現行的50%增加到65%,屆時就得更仰賴不可預測的外來資源。提案也將開放歐洲能源市場,讓會員國能向歐盟區任何地區購買能源,以提高市場競爭力。

歐盟是國際間對減少溫室效應,鼓勵再生能源最積極的政體,不過去年聯合國召開的全球氣候變遷會議上,歐盟未能促使各國對減少廢氣排放量提高到超越京都議定書設定的目標達成共識,也因此,歐盟現在希望敦促所有已開發國家採納2020年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減少30%

歐盟這份政策建議案還需要經過各成員國政府批准才能生效。不過,歐盟設定的標準同樣引起批評者批評不公平,因為印度和中國造成的污染與已開發國家不相上下。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血鑽石(Blood Diamond)揭發美鑽染血黑幕
聯合新聞網/唐在揚2007.01.06


在北美震動鑽石市場、引發極大話題的電影「血鑽石」,昨日起在全台上映。這部電影讓鑽石業者在全球大撒
5億元作公益廣告,企毒消毒,敏感的台灣消費者也發現,「血鑽石」上映前一個半月,到處可見媒體及電影院刊播這些公益廣告。

婦孺遭斷手腳

這部由「末代武士」導演愛德華茲維克(Edward Zwick)執導,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珍妮佛康納莉,與吉蒙翰蘇主演的電影。描述西非獅子山國為掌控鑽石生產,不惜殘害無辜無知的老百姓,讓外銷到歐美先進國家的美鑽意外染上血腥,由於非常寫實,引發震撼,美國副國務卿在電影上映後還特別公開說明,在美國政府的管制下,來自西非的「血鑽石」在市場上的流通佔有率已從15%下降到4%(鑽石業者則強調已下降到1%,但愛德華茲維克堅持不為此說法背書,依舊強調全球應正視「血鑽石」的問題。

愛德華滋維克是無意間看到紀錄片導演索瑞洛斯薩莫拉拍攝的獅子山國內戰紀錄片,發現因為鑽石帶來的龐大利益,導致西非三百多萬人死於戰亂、六百多萬人流離失所,許多孩童被捉去當娃娃兵,更有無數無辜婦孺因無意發現鑽石礦坑而被殘酷的斷手斷腳,這是什麼樣的世界,於是他決定以此為背景拍攝成電影。

軍閥踐踏人命

「血鑽石」敘述原為漁夫的吉蒙翰蘇被徵召去挖鑽石,他意外找到一枚珍貴的鑽石原石,他偷偷藏了起來,準備要以此去換回被軍閥強行捉走去當娃娃兵的兒子。他的這個密秘被南非傭兵李奧納多知道了,他想把這個鑽石原石騙來,他如此就可遠離這個地獄,成為大富翁。不過,殘暴的軍閥怎可能讓他倆如願,兩個人於是在一心要挖掘大新聞的女記者珍妮佛康納莉協助下,展開驚險逃亡。在愛德華滋維克的鏡頭下,究竟世上什麼是最珍貴的?是鑽石財富,是事業巔峰?或是親人的性命?有著深刻剖析,而西非軍閥為掌控鑽石踐踏人命的嘴臉更是清楚在銀幕上呈現

「血鑽石」的男主角李奧納多在演出這部電影前,特別與導演走了一趟難民營,當他看到大批被軍閥斷手斷腳的婦女和兒童時,驚駭莫名。李奧納多說,孩子們看到他們帶的巧克力都露出純真燦爛的笑容,但一被問到他們的殘肢,他們回想到那段恐怖經歷時,立刻恐懼的哭泣。

注意鑽石出處

李奧納多說,「血鑽石」並非要刻意打擊鑽石產業,而是要喚起全球共同幫助這些無辜婦孺,他不忘提醒消費大眾在購買鑽石的時候要清楚其來源出處,「不要讓黑色怨靈附在你的寶石上」。李奧納多在片中表現精彩,還應角色需要特別學了一口南非腔的英語,並以此片入圍了本屆金球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的影帝入圍,一般預估他也是今年奧斯卡的影帝大熱門。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WORLD/WOR3/3677515.shtml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2/13/n1555641.htm

血鑽石官網 http://blooddiamondmovie.warnerbros.com/

開眼電影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ben30450259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鑽石拒「染血」 經認證就OK
閻紀宇/綜合報導 (2007/01/07)

蒙塵的鑽石人生


非洲南部辛巴威馬蘭吉的女性鑽石礦工,去年
111在礦場上小憩一會兒。辛巴威政府從去年底開始,大舉掃蕩「非法礦工」,已經逮捕16千多人,令許多貧民生計更加困難。(美聯社)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鑽石一直是堅貞浪漫的象徵。但如果背後隱藏著鮮血,可就讓浪漫變味了。即將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血鑽石」,在世界各國引起了熱烈討論,有人甚至因此捨鑽石而選其他寶石,嚇得鑽石業者大作廣告以昭清白。其實,現在非洲情勢已不相同,只要購買經過認證的鑽石,儘管可能傷荷包,倒並不違背良心。

電影以一九九○年代晚期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為背景,敘述叛軍「革命聯合陣線」利用鑽石交易壯大實力,跨國鑽石公司助紂為虐,購買鑽石的消費者無意間成了幫兇,讓當地人民深陷無止境的戰亂中

由於鑽石的美好形象已經受到嚴重衝擊,鑽石業者不惜斥資一千五百萬美元進行公關與廣告活動。而據《紐約郵報》報導,片中影射的業界龍頭南非戴比爾斯集團(De Beers Group),曾要求導演艾德華玆維克在片尾加註「以上情節純屬杜撰」,但遭到拒絕。

對於鑽石業有深入研究的美國記者尼古拉斯.史坦在《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撰文指出,電影「血鑽石」雖然一針見血,但答案卻不是那麼黑白分明。不當的抵制或管制,勢將嚴重衝擊合法生產鑽石的國家,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的經濟都將大受影響,這三國的鑽石產量佔全球42%

血鑽石的正式說法是「衝突鑽石」(conflict diamond),隨著安哥拉、獅子山、剛果民主共和國、賴比瑞亞慘無人道的內戰,九○年代末開始衝突鑽石也跟著惡名昭彰。據聯合國的定義,衝突鑽石產於長期內戰的國家,產地遭叛軍控制,收益用於資助軍事行動

戴比爾斯集團原本在安哥拉、獅子山與剛果民主共和國都設有據點,向當地黑市採購鑽石原石。二○○○年七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獅子山實施鑽石禁運;戴比爾斯於是關閉了位於內戰國家的採購處。

全球鑽石業者也在二○○○年成立「世界鑽石協會」,二○○二年十一月和各主要鑽石生產國達成協議,制定「慶伯利機制」,確保唯有「非衝突鑽石」才能進入合法交易市場。慶伯利流程當然不可能滴水不漏,畢竟鑽石極容易走私出境,而且一旦經過加工就無法判定產地。然而從統計數字來看,血鑽石在極盛時期佔全球產量約四%,但二○○四年迄今已不到一%,顯見慶伯利流程的確發揮了效用。

其實血鑽石爭議浮上檯面時,獅子山等國的內戰已經接近尾聲了。在這些滿目瘡痍的國家,鑽石不再是內戰的幫兇,而是重建的希望。對於非洲其他生產國的國計民生,重要性更是不在話下。以波札那為例,鑽石高佔出口總額八○%,並使它成為近年經濟成長最快的開發中國家之一。而且鑽石恐也不是道德爭議性最高的商品。電影「血鑽石」中,一名獅子山民眾說:「還好我們不產石油,否則情況只會更慘。」好萊塢下一次開拍類似電影時,不妨取名「油濃於血」。

助紂為虐 還有其他產品

尹德瀚/綜合報導

不要以為只有買鑽石這種奢侈品才可能構成「罪惡」,其實許多常見的商品都是助長戰爭、毀壞環境和剝削童工的兇手。以下幾種商品在購買前請三思。

金飾

代價:傷害環境與人權金礦開採後要用氰化物使純金與其他礦石分開;光製造一只金耳環,就會產生20噸被氰化物污染的殘餘物質,且往往棄置在水源附近。從印尼到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金礦常雇用童工,工作環境非常惡劣。

替代選擇:目前沒有「乾淨」金子的證書,最好的選擇是購買回收再生的金飾,問題是缺乏獨立第三者的認證。

未來:人權團體美國樂施會和環保組織地球工正在推展「拒絕髒金」運動,籲珠寶商不要接受開採過程不道德的金子,十幾家高檔珠寶商如Tiffany & Co(蒂芙尼)已簽字同意,但平價珠寶通路商還未加入。

巧克力棒

代價:童工全世界70%的可可粉來自西非,這裡近卅萬兒童在危險狀況下從事生產可可。本區可可一半以上產自象牙海岸,該國可可業童工超過十萬。

替代選擇:購買「公平認證」的可可,生產這種可可的農場只雇用成年勞工,且使用合法殺蟲劑。

未來:去年十月,世界可可基金會和美國國際開發署共同宣布成立「健康社群」計畫,協助生產可可的西非農民改善經濟和環境水平。

柚木家具

代價:緬甸人民的自由與環境。柚木用於製造戶外家具,緬甸產品的水準居世界第一,為該國軍事政權帶來可觀收入。美國二○○三年起禁止緬甸所有商品輸入,但緬甸去年仍向167國輸出1770萬立方英尺柚木。砍伐柚木對環境造成巨大損害。

替代選擇:買其他木製品或人工種植柚木製品。

未來:緬甸柚木仍將大行其道;儘管美國推動聯合國制裁緬甸,但緬甸軍事政權與中國維持密切關係,制裁也無濟於事。

手機

代價:剛果民主共和國內亂鈳鉭是製造手機、電腦和遙控器電路板的重要礦物,剛果生產全球八成鈳鉭和大量錫。剛果軍頭利用鈳鉭和錫收入進行內戰

替代選擇:幾乎不可能追蹤電子產品內的鈳鉭來源,最佳選擇是將電子產品回收,讓鈳鉭再次利用。

未來網路公司逐漸泡沫化後,鈳鉭合金和錫石的價格也會下跌,剛果軍頭的財富便隨之減少。 

中時電子時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Moment/newfocus-index/0,3687,9601070161+0+0+150429+0,00.html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新德里2007.01.07

據政府安全人士表示,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發生地方分離主義份子假冒政府軍,殘酷殺害至少五十五名外來勞工和小販之後,印度西北喀什米爾地區今天也發生回教分離主義份子向政府軍快速反應部隊扔擲手榴彈,造成至少兩人喪生,四十五人輕重傷。

位於印度東北偏遠地區的阿薩姆省,以野生公園、天然資源及茶園眾多著稱,人口約兩千六百萬人,以面貌類似滇緬蒙藏及尼泊爾民族的阿薩姆少數民族居多數,語言也與印度語不同

自一九七九年,當地民族主義份子指控印度中央政府掠奪阿薩姆地區資源,並自組「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武裝組織,展開獨立運動,以勒索和殺害來自印度其他地區的移民和商人為恐嚇手段,與政府安全部隊的衝突,至今已造成近萬人喪生。

前天和昨天,阿薩姆解放陣線成員假冒政府安全人員,在偏遠鄉村地區槍殺任何口操外來語音的居民,兩天來至少殺害了五十五人,目前地方安全當局已下令全省戒嚴,安全部隊人員也奉命對任何可疑的拒捕人物「格殺勿論」。新德里中央政府也在今天表示了嚴重關切。

但就在此時,分離主義暴力活動頻傳的印度西北部喀什米爾地區,也再度傳出回教分離主義份子在距離省府斯利那加約七十五公里的蘇比亞(Shopia)鎮中央市場,向過往的一輛政府軍快速反應部隊扔擲一枚手榴彈,造成兩人喪生及包括四名軍人在內的四十五人輕重傷。

儘管迄至目前並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出面聲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但安全當局相信經常以扔擲手榴彈為襲擊方式的手法,應當出自當地的回教分離主義份子所為。

位於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國大陸交界處的喀什米爾,居民主要為回教徒,印屬喀什米爾的回教徒傾向與同為回教國家的巴基斯坦合併,當地反印度政府的血腥暴力事件因而層出不窮,印度指控巴基斯坦是幕後主使者,但巴國否認,雙方也曾為此爆發兩次戰爭,彼此邊界戒備森嚴。

【聯合新聞網】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縮一個西湖 青海湖200年內消失

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麗湖泊的青海湖,由於受全球暖化人類過度開發,近年湖水蒸發加速,生態圈以每年縮減一個杭州西湖面積的速度演變;這座中國最大的鹹水湖,有可能在兩個世紀內完全消失。

中共官方為拯救青海湖,未來十年規劃投資六十八億元人民幣,進行青海湖綜合治理。然而,專家卻思考,以現有的管理體制及無法遏止的生態破壞,即使投入巨資,未必能拯救青海湖。

青海湖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總面積達四千四百平方公里,海拔三千二百六十公尺,七十二萬平方公里的青海省,因此湖而得名。青海湖維繫著青藏高原東北部生態安全,是阻擋西部荒漠化向東蔓延的天然屏障

新華網報導,自上世紀50年代至90年代,青海湖地區曾經進行過四次大開荒,開墾草原近五十萬畝。開墾種植搶奪了入湖水源,過度放牧加速了湖區沙漠化進程,人類活動嚴重破壞青海湖本身的生態體系。從上世紀後期以來,青海湖及其流域生態環境急劇惡化。1960年代以後,青海湖湖水水位下降幅度越來越大,年平均減少湖水4.36億立方公尺,青海湖正從單一的高原大湖泊,分裂為「一大數小」的湖泊群。沙漠化不斷擴大,草地退化嚴重,目前青海湖湖區沙化地已成為青海省繼柴達木盆地、共和盆地之後的第三大沙漠化地區。

此外,由於濫捕濫撈,近年來,青海湖湟魚資源總量下降到7500噸左右,是四十年前的10%,漁業資源瀕臨枯竭,而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也瀕臨滅絕。青海湖盆地有國家一、二類保護動物卅七種,目前珍稀野生動植物資源有百分之十五到廿瀕臨滅絕;極瀕危野生動物普氏原羚,現在已不足三百隻。

青海湖面積的不斷萎縮,是科學家關注的焦點。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副所長張國慶說,上世紀五十年代的測繪資料顯示,青海湖湖水面積為4568平方公里,到了兩千年,青海湖面積是4256平方公里,五十年內縮減312平方公里專家預測,如果按照現在的速度不斷萎縮,青海湖將在兩百年後完全消失。

2007/01/07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WORLD/WOR1/3678080.shtml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調侃穆罕默德的12幅漫畫
http://www.tccmau.org/stevenyang/homepage/th00-tw/sermon-tw068.html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擔任伊拉克領導人長達20多年,薩達姆的暴力手段和毫不妥協的姿態使他的國家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 

2003年被美軍領導的入侵行動推翻和逮捕後,薩達姆因其統治期間的反人道罪行受審。

薩達姆1937年出生於伊拉克薩拉赫丁省提克里特的一個農民家庭。他在年幼時,常受到繼父的暴打,殘暴和欺辱給他的一生打上了烙印。

薩達姆1956年加入阿拉伯復興社會黨。1959年,他因參與行刺執政的阿卜杜勒﹒卡裡姆﹒卡塞姆將軍被判刑。

在一個政治通常是暴力遊戲的國度裡,薩達姆的聰明才智使他迅速上升到政治巔峰。

薩達姆1959年被迫逃離伊拉克,在埃及開羅流亡4年。

返回伊拉克後,薩達姆在復興黨中的地位迅速上升。1968年,他發動政變,終於從阿卜杜勒﹒薩拉姆﹒阿里夫手中奪取了政權,權力僅次於艾哈邁德﹒哈桑﹒阿爾巴克爾將軍。

阿爾巴克爾將軍1979年被悄悄地晾到一邊後,薩達姆開始了他的恐怖統治,並以此長期執政。

薩達姆兼任了伊拉克總統,政府總理,革命指揮委員會主席和武裝部隊總司令。

在一年內,他將伊拉克帶入了一場規模空前的冒險。

 

兩伊戰爭

薩達姆將自己看成是所有阿拉伯人新的領袖和導師,他在19809月下令大批伊拉克軍隊越過邊境進入伊朗西部,希望能消滅伊朗新的伊斯蘭革命帶來的潛在威脅。

兩伊戰爭歷時8年,雙方傷亡慘重,一百萬人死亡。

美國政府當時無視伊拉克境內踐踏人權的暴行,悄悄地支持薩達姆。

這些暴行包括:1982年在一次刺殺薩達姆的行動未遂後,什葉派村落杜賈爾148人被屠殺﹔1988年用毒氣毒殺了哈拉卜傑鎮的5000名庫爾德人。

19888月同伊朗停戰後,薩達姆的地區霸權野心日增。

他的專家們製造導彈,並且進行核和生化武器開發。

 

入侵

兩伊戰爭使得伊拉克經濟衰落,薩達姆急需增加他的石油儲備。

19908月,他指責科威特偷采伊拉克石油,入侵併吞併了科威特。

在聯合國安理會第678號決議最後通牒無效後,19911月,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開始了被稱為"沙漠風暴行動"的數周強烈空襲和地面入侵。

在這場被薩達姆稱為"戰爭之母"的大戰中,伊拉克大部分的基礎設施被毀壞,前線部隊潰不成軍。數萬伊拉克軍人死亡,受傷和被俘。

伊拉克軍隊逃跑前點燃了科威特的油田,導致一場嚴重的環境災難。

 

暴動

但此時,薩達姆的錯誤在國內也產生了嚴重後果。

在美國老布什總統號召下,伊拉克南部什葉派人民開始暴動反對薩達姆,但西方各國沒有支持他們。結果是這場起義被血腥鎮壓。

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人也相信了美國關於支持人民起義的號召,開始武裝暴動。但當美國不進行干涉時,伊拉克軍隊打垮了庫爾德人的軍隊。上百萬庫爾德人逃過土耳其和伊朗的邊境。

後來這些事件被用來建立伊拉克南部和北部的禁飛地帶,以保護什葉派和庫爾德人。

在被趕出科威特後,薩達姆被迫同意聯合國的要求,消毀其所有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政權變更"

嚴厲的國際制裁在海灣戰爭結束後的數年裡仍在實施,伊拉克貨幣幾乎崩潰,政權內訌開始。

薩達姆的兩個女婿叛逃到國外,但在被說服回到伊拉克後均被殺害。

美國小布什總統2000年上台後,增加了對薩達姆的壓力。華盛頓公開談論"政權變更"

911恐怖襲擊發生後,美國將伊拉克稱為"流氓國家"

聯合國核查員200211月重返伊拉克。伊拉克銷毀了幾枚導彈,並稱銷毀了其炭疽儲備。

但布什總統仍懷疑說,薩達姆正開發和隱藏他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稱霸中東,恐嚇文明世界。

聯合國首席核查員漢斯﹒布里克斯報告說,伊拉克增加了合作,並沒有發現它有新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計劃,但美國和英國宣佈外交談判已經結束。

雖然沒有新的聯合國決議批准,聯軍於20033月入侵伊拉克。

薩達姆的統治以暴力告終,他在49巴格達被聯軍攻入後失蹤。

 

被俘

他的兩個兒子,烏代和庫塞,722在美軍襲擊摩蘇爾附近的一座房屋時被殺。

200312月,美軍宣佈在底克里特抓住了薩達姆。

當世界各國很多領導人和不少伊拉克人歡慶這個消息的同時,薩達姆的遜尼派家鄉地區則爆發了憤怒的抗議。

伊拉克阿拉維臨時政府2004630成立後,薩達姆即被移交給伊拉克當局。對他的審判也從此時開始。

 

審判

在審判中,薩達姆拒絕低頭認罪。他挑戰了對他審判程序的合法性。他指責說這一審判是"侵略軍"發起的,並拒絕在律師不在場的情況下簽署指控書。

200611月,他被判決在1982年鎮壓什葉派村落杜賈爾時下令屠殺148人,反人類罪成立,將被處以絞刑。

之後,薩達姆又被指控在1980年代末期屠殺庫爾德人。

對於上述指控,薩達姆均予以否認。

薩達姆表示,他已經做好了準備,準備去死,去"為伊拉克獻身"。薩達姆從獄中發出的信中說,他的死會把他變成"烈士"

最後,在20061230,薩達姆在巴格達被絞刑處決。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6210000/newsid_6217500/6217581.stm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揹垃圾殼到處跑?海邊生態危機

根據歐美一項大型研究調查,因為海洋污染,全球3分之1的海洋魚類,已經枯竭,科學家預測32年後,人類可能吃不到海鮮,而台灣的學者也觀察到台灣海邊生物的怪現象,有寄居蟹因為找不到寄居殼,居然揹著垃圾瓶蓋到處跑,令人匪夷所思。

在屏東海邊可以見到有些寄居蟹身上的殼,居然是燈泡底座,或者被丟棄的寶特瓶蓋,甚至是垃圾酒瓶的頭蓋,形成一股奇異的景象。污染加上人為破壞,所以出現了揹著垃圾的寄居蟹,專家說生態已經被嚴重破壞。

海洋生物專家林勝吉表示,寄居蟹在成長時期需要貝殼,但由於貝殼因為海洋污染而銳減,所以在寄居蟹沒有貝殼可以使用的時候,牠會去找類似的東西做保護。中興大學教授施習德博士則說,貝殼能夠在環境乾燥時提供些許的水分,而人工殼卻對寄居蟹較易有不良影響,會影響到它們的壽命長短。

事實上在台灣海邊已經很少看到寄居蟹,有民眾將在屏東恆春拍到的影片上傳到網路,畫面中可以見到有些寄居蟹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寄居殼,只好委屈的揹著蛤犡殼,一步一步拖著走。但是畫面中也看到一位在海邊玩水的外國遊客,取笑著怪模怪狀的寄居蟹,卻不知道台灣海類生物已經出現生存危機。

海洋大學助理教授何平合表示,牠的腹部相當柔軟,如果沒有東西遮蔽的話,很容易受到攻擊,所以將廢棄物當殼來揹,也是迫不得已。專家學者們提出警告,在取笑這些生物之前,請嚴肅的思考台灣海邊的生態危機。

【東森新聞網 2006/12/17】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006/12/15

行動電話是落後地區最佳通訊工具,印度十一億人口,幅員廣大且基本建設不足,更是發展行動電話網路的最佳市場;據印度通訊暨資訊部長馬朗(Dayanidhi Maran)今天表示,印度平均每一秒鐘增加一名新的行動電話用戶,預計2007年時全國行動電話用戶將達到兩億五千萬戶

馬朗是在印度新德里2006年通訊展揭幕典禮致詞時,作了上述表示。他說,印度通訊工業已邁向快速發展的道路上,目前的行動電話用戶已經超過一億八千五百萬戶,平均每月增加近六百萬戶,預期明年初可望達到兩億五千萬戶。據馬朗表示,印度行動電話基地台每年大幅增加,目前架設已超過一億四千萬台,因此足夠行動電話用戶使用,預期到2010年,印度的行動電話用戶可突破五億戶。馬朗又說,印度政府今年在資訊產業和通訊方面的投資,已超170億美元,其中僅電信一項就投資了15億美元,另外在通訊製造業方面也投資了約20億美元。不過,馬朗並未說明其中是否包括外資參與投資的金額。

印度通訊市場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新興市場,雖然行動電話普及率僅有6.2%,為「金磚四國」最低的一國,但其快速成長的速度,已引起全球行動電話大廠的覬覦

印度2006年通訊展由總統卡蘭親自主持揭幕儀式,包括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南韓、美國、加拿大、義大利及地主國印度等約兩百家通訊及資訊廠商參展,展期至十六日結束。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諧音篇

「月津港」

台南縣鹽水鎮:「月津」, 在清雍正九年闢為島內貿易港。潮滿海水可及,故與稍北的淡水港對稱為鹽水港。因為以前港道環繞街區,形成彎曲狀,有如半月,所以鹽水港又稱為『月津港』或月港。


「打貓、打狗,欺負小動物」

高雄市:
根據光緒 21年的記載,舊名「打狗」的高雄,其由來乃據平埔族「 Takau」因來;但之後 大正九年 (西元一九二 ○年 )十月,日本第八任台灣總督田健治郎在改革台灣地方行政區域時,由於日語之高雄與打狗讀音相同,所以將充滿鄉土氣息的打狗改稱高雄,於是,沿用三百餘年的「打狗」,就成為歷史名詞。更名「高雄」後的本市,果然「高大雄偉」矗立於南台灣,逐漸脫離傳統的形式,成為國際聞名的大都市。 

嘉義縣民雄:
舊稱為『打貓』,『打貓』之地名是原來當地洪雅族打貓社的舊址,民國九年時,將『打貓』改為音近似日語之『民雄』,沿用至今。 

資料來源:http://ezfun.coa.gov.tw/v3/suggest_dispatch.php?issue=13&func=story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