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拜棕櫚島-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島」

伸圖 http://tw.epochtimes.com/bt/6/11/6/n1511495.htm

【大紀元2006/11/6

相信大家對杜拜的棕櫚島一定不陌生,印象中每個島均呈棕櫚樹的形狀,再由一彎月形包圍,肯定是很多人夢想中的天堂。

位於杜拜的棕櫚島是三座大型人工島嶼,目前由 Nakheel 公司承建,島上設置住宅區及度假區,因為杜拜海岸邊的大陸架廣闊,波斯灣水深相當淺,才得以進行如此大型的填海工程,從5年前為了修建三處人工棕櫚島,已經動用了數百萬噸沙子與岩石來填海,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島」專案,甚至太空中也能見到完整圖形。

 

最常從圖片中看到的就是「朱梅拉棕櫚島」(The Palm, Jumeira,它是由一個棕櫚樹幹形狀的主島、17個棕櫚樹葉形狀的小島以及環繞四周的環形防波堤組成。這個歷時5年、耗資140億美元打造而成的全球首個棕櫚葉形狀島嶼,將於11月迎來首批島民

而在它右側則有「世界島」的工程,它主要是由300多個小島組成,按世界地圖陸地面積形狀填海興建,一塊一塊的小島,從空中俯瞰,可清晰的辨別出五大洲的形狀及一些重要島嶼,預計將於2008年底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