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王嘉源/綜合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廿八日報導,當世界的注意力聚焦於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興築的安全隔離牆時,印度也正在自己的邊界上修建一條更長的圍牆,希望藉此阻隔來自孟加拉的伊斯蘭好戰分子的滲透,並阻止越界走私和偷渡活動。

印度的面積是孟加拉的卅倍,兩國之間的邊界為南亞次大陸最長。雖然印度在一九七一年支持當時稱為「西巴基斯坦」的孟加拉脫離巴基斯坦的獨立戰爭,近年來兩國的關係卻每況愈下。

印度在印、孟邊界修築的這條圍牆高四公尺,長度達四千公里,自六年前動工以來,已有逾兩千公里長完工。而其最後一段工程即將在下月開工,地點就位於兩國稱為「零線」的國際邊界上。

印度官員指稱,這道邊界圍牆已成功降低孟加拉偷渡者的數目,從十年前每年約六萬五千人減至今年的僅一萬人。不過,新德里當局日益擔心的是伊斯蘭好戰分子的滲透。孟加拉回教人口眾多而且貧窮。印度曾指控孟國包庇阿薩姆、特里普拉、曼尼普等印度東北三邦的分離主義運動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