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像塔

 

這就是「高棉的微笑」嘿嘿嘿…

兩百多個微笑浮現在囪綠的森林中,多變的光線或正或側,時強時弱的探照,軒昂的眉宇、中穩的鼻樑、熱情的厚唇、慈祥的氣質,國王的微笑反而勝過建築本身的宏偉,而成為旅客最深的印象,無怪會被其後代子孫尊稱為「高棉的微笑」。
http://angkor.qcit.com.tw/photo.htm

Justin's Photo Land
在吳哥 遇見微笑天使
http://www.justin-photo.idv.tw/

 

吳哥窟 (Angkor Wat) 位於柬埔寨暹粒市(Siem Reap)北5.5公里,是古時真臘國國都(高棉帝國),中國古籍稱為祿勿、桑香佛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據說它所使用的石塊與埃及卓甫斯(Cheops)金字塔一樣多。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吳哥城有大小之區分。小吳哥(即吳哥窟)是真臘國王蘇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Ⅱ)舉全國之勞力花了近30年時間,動用無數大象,平地興建的石窟。它是吳哥遺址中最雄偉壯麗的廟宇。大吳哥城Angkor Thom)又名百塔城在吳哥窟北約2公里處,由闍耶跋摩三世(850年—877)開始建造,到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在位1181年—1219年)完成。


元成宗鐵穆爾在元貞二年(1296年)派遣周達觀出使真臘。周達觀和他的使團駐吳哥一年。回國後周達觀寫了關於真臘風土民情的報告《真臘風土記》。《真臘風土記》對吳哥窟有詳細的敘述。

1431年暹羅破真臘國都吳哥,真臘遷都金邊,吳哥窟被遺棄,直到400多年後的18611月,法國生物學家亨利·毛歐(Henri Mouhot)為尋找熱帶動物,無意中在原始森林中發現,這才使吳哥古跡重見天日。

 



柬埔寨
法語:Cambodge)舊名高棉Khmer),是一個東南亞的國家,位於中南半島。西北方為泰國、北為寮國、東以越南與其接壤,西南方濱海。全境大致為一碟狀盆地,三面為丘陵與山脈環繞,中央為一廣大富庶平原,占全國面積四分之三以上,由湄公河及其支流沖積而成。首都是金邊。

柬埔寨是東南亞十國中發展較為落後的低度開發國家,目前採君主立憲的兩院內閣制,國家元首為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內閣總理為軍人出身的洪森(Hun Sen)。境內的吳哥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為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之一。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F%AC%E5%9F%94%E5%AF%A8&variant=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