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吃飯可以沒有魚肉蔬菜,但是不能沒有泡菜。
泡菜是韓國傳統的菜餚,是一年四季不可或缺的食物。
但到底為什麼 韓國泡菜這~麼出名??

據說今日的韓國泡菜食譜有150多種,韓國泡菜這麼有名,其實跟韓國的地理環境的很大的關係。由於韓國山多田少,緯度高,冬季氣候嚴寒,農作只能一穫,所以在秋收之後,就得將蔬菜醃製起來,以備寒冬之用。長久流傳下來,便成為傳統食物,是一年四季不可或缺的食物。

泡菜的獨特味道來自紅辣椒,辣椒素能有效制止泡菜酸化,因此泡菜中加入紅辣椒與其說為取其辣味,不如說是為了控制分解過程並防止變味,以保持泡菜的新鮮。而泡菜的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多種乳酸菌,使泡菜帶有獨特的辛辣味。如果加入魚貝類一同醃製,靠紅辣椒中的辣椒素作用,就能產生一種既非蔬菜亦非肉類的營養豐富食物,且風味獨特。

韓國人常用泡菜味道的好壞來評鑑家庭主婦烹飪的技術高低,從前有名望的家庭中,每一位婦女至少得懂得36種泡菜食譜的製作。今日即使不再有此要求,但泡菜仍由家中的婦女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