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記者曾沂菱/編譯】

根據美國統計調查局的預測指出,全球人口將在26日早上7點16分,也就是台灣時間26日早上7點16分,將達到65億,寫下歷史新高,證實世界的確有愈來愈擁擠的趨勢。

口統計專家卡爾浩伯表示:「這的確是相當值得注意的事,我們在2000年只有61億人,是上個世紀的數字。」這項預測是根據全球各國的人口統計資料,及出生死亡還有移民統計,人口統計學家指出全球人口成長率已經減緩,但是未來的走勢如何還無法確定。僅管如此,卡爾浩伯仍表示:「今天這個地球每年約增加8千萬人,大概是每年增加一個德國的人口。」而光是美國,就會在2006年10月,達到3億人口,地球上的人真的愈來愈多的確是不爭的事實。

人口不斷增加地球是否有能力負荷,專家也不敢保證,「得視許多情況而定,食物如何分配、氣候、降雨等因素,這個世界大概可以多容納110億至120億人,但會有人極度不同意這個看法,事實是我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