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訊】
富比世雜誌(Forbes)公布年度全球富豪排行金榜,全球軟體巨擘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的資產淨值增加至500億美元,連續第12年蟬聯全球首富。排行榜中印度富豪表現突出,共有23位印度人躋身富豪排行榜,印度鋼鐵大王米塔爾更成為亞洲首富
現年50歲的蓋茲財富較去年的466億美元增加7.5%,排名第二的柏克夏公司董事長、知名投資大師巴菲特的身價則縮水4.8%,為420億美元。
其餘全球前五大富豪均非美國人,包括墨西哥電信業鉅子Carlos Slim Helu,由第4名攀升至第3名,身價300億美元;瑞典Ikea家具創辦人Ingvar Kamprad由第6名躍升至第4名,身價280億美元;印度鋼鐵龍頭Lakshmi Mittal由第3名滑落至第5名,身價235億美元。
以國家區分,美國的億萬富豪人數居首,計371人,其後為德國,計有55人,而紐約是全球富豪最多的城市,計有40人上榜,其次是莫斯科,計有25人,倫敦則有23人上榜。
富豪排行榜中,印度富豪表現突出,共有23位印度人躋身富豪排行榜,印度鋼鐵大王米塔爾更成為亞洲首富。富比世雜誌指出,全球富豪的財富相當龐大,印度更有如其中的「明日之星」。
今年共有23位印度人名列富豪排行榜,總資產淨值為990億美元,比去年大幅成長60%;印度鋼鐵大王米塔爾不但是印度首富,同時也奪得亞洲首富的寶座,他以235億美元的資產,成為全球排名第5的富豪;印度軟體業鉅子普雷吉以133億美元的身價,成為亞洲第3大富豪及全球第25大富豪。
該雜誌編輯柯洛爾說:「雖然美國人仍在富豪排行榜中具有優勢,但是2006年一些新興市場的表現更為耀眼,印度更是一枝獨秀。」在過去一年中,印度股市的漲幅超過了50%,也因此把十名印度新富豪推進全球富豪排行榜中,高居美國之外新興市場國家之首。
至於亞太地區上榜的富豪一共有115位,總資產達3,640億美元,其中日本是亞太地區富豪最多的國家,共有27人,不過其資產淨值比2005年減少了11%,落後香港及印度。
此外,俄羅斯石油大享、英國切爾西職業足球隊老闆艾布拉莫維奇的182億美元財富,使他連升10名,今年排名第11。香港大享李嘉誠以188億美元身價,首度進入前十大。

而世界最年輕的億萬富豪是22歲的音德,她是遭殺害的黎巴嫩總理哈里里的女兒,她比富豪榜第2年輕的德國富家子亞伯特年輕8個月。

http://www.epochtw.com/6/3/13/2355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