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006/12/15

行動電話是落後地區最佳通訊工具,印度十一億人口,幅員廣大且基本建設不足,更是發展行動電話網路的最佳市場;據印度通訊暨資訊部長馬朗(Dayanidhi Maran)今天表示,印度平均每一秒鐘增加一名新的行動電話用戶,預計2007年時全國行動電話用戶將達到兩億五千萬戶

馬朗是在印度新德里2006年通訊展揭幕典禮致詞時,作了上述表示。他說,印度通訊工業已邁向快速發展的道路上,目前的行動電話用戶已經超過一億八千五百萬戶,平均每月增加近六百萬戶,預期明年初可望達到兩億五千萬戶。據馬朗表示,印度行動電話基地台每年大幅增加,目前架設已超過一億四千萬台,因此足夠行動電話用戶使用,預期到2010年,印度的行動電話用戶可突破五億戶。馬朗又說,印度政府今年在資訊產業和通訊方面的投資,已超170億美元,其中僅電信一項就投資了15億美元,另外在通訊製造業方面也投資了約20億美元。不過,馬朗並未說明其中是否包括外資參與投資的金額。

印度通訊市場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新興市場,雖然行動電話普及率僅有6.2%,為「金磚四國」最低的一國,但其快速成長的速度,已引起全球行動電話大廠的覬覦

印度2006年通訊展由總統卡蘭親自主持揭幕儀式,包括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南韓、美國、加拿大、義大利及地主國印度等約兩百家通訊及資訊廠商參展,展期至十六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