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沙塵暴是中國破壞生態的警訊
2006/04/26大紀元Erin報導】

上週的沙塵暴挾帶戈壁沙漠的黃土、沙塵,捲起北京幾千個建築工地的沙石,北京城裡一口氣降下了30萬噸的塵土。這是今春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沙塵暴侵襲。沙塵暴肆虐期間,揚起的高劑量金屬及致癌物質形成一層惡臭令人窒息的氣流,盤旋於北京城。

中共環保總局局長周生賢指出,日益嚴重的空氣及水污染若不解決,將會演變成政治事件並造成社會緊張、引發暴動或抗議事件。
根據中共官方統計,去年中國發生5萬1千起環境污染糾紛,因環境問題引發的公共事件以年均29%的速度遞增。長江、黃河、松花江相繼出現問題,全國流經城市的河段普遍受污染。當前有近3億農村人口飲用不合格的水源。

在中共第六次全國環保大會上,中共總理溫家寶回應了周生賢的觀點並表示,接連不斷的沙塵暴對中國是一個警訊,生態上的破壞及環境污染不僅會造成經濟上的嚴重損失,更會威脅到人民的生命安全。

溫家寶指出,中國經濟發展的指標多能完成,但環保的指標卻從未達到標準。去年釋放到大氣的二氧化硫濃度較2000年上升27%,但當時政府所定的目標是削減10%的污染量。


根據世界銀行報告,全世界20個嚴重受污染城市有16個集中在中國。世界自然基金會更指出,中國犧牲寶貴的環境資源以換取經濟快速成長,這樣的成長模式其實是推遲的災難,總有一天會受到懲罰。


http://www.epochtw.com/5/8/25/964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