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 2001/02/15

位於中國甘肅省蘭州市是軍事、工業重鎮。不過,蘭州的空氣質素奇差也是世界聞名的,美國《洛杉磯時報》就曾經報道,蘭州是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當地天空的顏色不是藍的,而是白的或是黃的」。


絲綢之路,蘭州是必經之地。這個只有三百萬人口的城市,是西北的交通樞紐,也是全國空氣
污染最嚴重的地方。

由於蘭州是一個重工業城市,主要生產石化、鋼鐵、有色金屬等產品;加上當地居民以燒煤炭為主,因此亦同時釋出不少空氣污染物。
官方新華社曾經形容蘭州是「太陽和月亮一樣,晴天和陰天一樣,鼻孔和煙囪一樣」,顯見蘭州污染的嚴重性。

盡管當地官員信誓旦旦,也用盡辦法,甚至將市郊的一座山夷平,但蘭州的空氣污染非但沒有改善,反而愈來愈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5/n4776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