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社北京4日法新電,中國科學家警告,一個面積高達250萬平方公里的臭氧層破洞,目前可能正在西藏高原上空逐漸成形。


《中國科學報告期刊》報導,破洞程度目前還不如兩極上空的破洞,不過西藏上空臭氧濃度近年來大幅減少,已是不爭事實。臭氧減少的原因,在於大氣層中氣體流動,而非全球溫室效應所導致。報導指出:「當低空臭氧層氣流進入高空大氣層時,整體臭氧濃度便隨之下降。」


科學家早在約
6年前便了解到西藏上空的臭氧濃度銳減,不過有力證據一直到期刊中才被提出。期刊內容乃根據地面觀測中心及衛星蒐集而來的資料加以分析後所提出。英國《自然》科學雜誌同時刊出這項研究結果,批評臭氧層在未來20
年內可望回復的說法言之過早。

http://news.epochtimes.com.tw/6/5/6/2737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