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簡介

地理與人口:位於東南歐,面積1.38萬平方公里,人口約65萬,主要信仰東正教的斯拉夫民族
政府:總理朱卡諾維奇屬社會民主黨籍,發起獨立公投
經濟:主要仰賴亞得里亞海沿岸觀光產業,人民平均月薪約250美元(約台幣8千元),失業率約30%
語言:塞爾維亞語;分離主義者稱其稍有不同的方言為「蒙特內哥羅語」


屬於前南斯拉夫以及塞蒙的
蒙特尼哥羅共和國521日進行公投,以決定是否脫離塞蒙獨立,選舉委員會宣佈,獨立公投結果,獨立派人贏得勝利,通過脫離塞爾維亞獨立案。這意味著,歐洲將新增一個人口僅65萬的小國,也意味著原南聯盟的徹底解體。

表決結果贊成的有
55.4%,反對的有44.6%,較憲法規定的55%
稍高。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黑山)全民投票選舉委員會宣布,經全民公決後,通過蒙特內哥羅脫離塞蒙共和國獨立。結果未正式公布之前,大批支持獨立的人士已上街慶祝,部份人燃放煙花及向天開槍,但反對獨立的組織拒絕承認落敗,堅持要等官方公布的結果。

前南斯拉夫原由六個共和國組成,但克羅地亞、波斯尼亞、馬其頓及斯洛文尼亞已相繼獨立,只剩下塞爾維亞及蒙特內哥羅組成聯邦(Serbia and Montenegro)此次蒙特尼哥羅獨立公投中獲勝,也為前南斯拉夫解體過程畫下句點。

支持獨立的蒙特內哥羅共和國總理久卡諾維奇(Milo Djukanovic),在結果公布後表示:「讓我告訴大家,人民已作出決定,蒙特內哥羅成為獨立國家,這是蒙特內哥羅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

http://www.epochtimes.com/b5/6/5/22/n132634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