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5/26】

在技術及建築人員歷時10年的努力,德國首都柏林新建的柏林中央火車站將在當地時間5月26日晚間舉行開幕典禮。這座耗資130億歐元建成的5層鋼結構玻璃建築,將作爲柏林新地標和歐洲最大火車站,選在世界盃到來之際率先對外開放,適時的方便世界各地的足球迷搭車觀賽。

新的中央火車站位於聯邦政府大樓附近,是城市最高建築物。它將成爲串聯歐洲最大的火車站,位於地上12米的東西大動脈連接法國巴黎與俄羅斯莫斯科,而地下15米的鐵軌則北起丹麥哥本哈根,南至希臘雅典。預計每天將有超過1100列火車進出,可接送30萬乘客。旅客今後搭火車造訪德國首都柏林時,將可以直接抵達市中心。

柏林的鐵路系統,跟其他歐洲國家的首都一樣,自
19世紀以來,車站皆設在市區外圍,一直未有過中央車站,而且1961年柏林東西分治,鐵路系統隨之切斷,雖有中央火車站的構想,但也只有暫且擱置。直至1990年柏林圍牆倒塌,在因圍牆阻隔而荒廢的一大片土地上,柏林政府開始重建鐵路系統和中央火車站,也因此,柏林的中央火車站的竣工啓用格外有意義。

http://tw.epochtimes.com/bt/6/5/26/n13308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