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6月11日報導】(中央社馬尼拉十日法新電)

菲國官員說,菲律賓最活躍的布魯珊火山昨晚持續噴出大量的火山灰,令人憂心這個火山可能爆發。另外,大量噴出的火山灰也造成一人因氣喘病發作而死亡。布魯珊火山是菲國境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菲律賓的火山暨地震研究所說,布魯珊火山從一千五百六十五公尺高的山頂,大量噴出一千公尺高的火山灰和蒸氣,陣雨般的火山灰降落在周遭的村落。

菲國民防部隊官員說,當地一名五十七歲的男性村民因火山灰引發氣喘病發作不治死亡。布魯珊火山的噴發從本月七日開始噴灰,一直持續到現在,火山活動有惡化的現象。

在布魯珊火山大量噴出火山灰後,菲國政府當局在稍早宣布,位於火山邊坡下方的卡西古蘭鎮為「受災」區域。

迄今,菲國政府當局對災區卡西古蘭鎮確實損害房屋的數目並未公布。卡西古蘭鎮位於菲律賓主要島嶼呂宋島的最南端。


6/11/2006 12:45:08 PM
http://www.epochtimes.com/b5/6/6/11/n134698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