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新德里2007.01.07

據政府安全人士表示,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發生地方分離主義份子假冒政府軍,殘酷殺害至少五十五名外來勞工和小販之後,印度西北喀什米爾地區今天也發生回教分離主義份子向政府軍快速反應部隊扔擲手榴彈,造成至少兩人喪生,四十五人輕重傷。

位於印度東北偏遠地區的阿薩姆省,以野生公園、天然資源及茶園眾多著稱,人口約兩千六百萬人,以面貌類似滇緬蒙藏及尼泊爾民族的阿薩姆少數民族居多數,語言也與印度語不同

自一九七九年,當地民族主義份子指控印度中央政府掠奪阿薩姆地區資源,並自組「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武裝組織,展開獨立運動,以勒索和殺害來自印度其他地區的移民和商人為恐嚇手段,與政府安全部隊的衝突,至今已造成近萬人喪生。

前天和昨天,阿薩姆解放陣線成員假冒政府安全人員,在偏遠鄉村地區槍殺任何口操外來語音的居民,兩天來至少殺害了五十五人,目前地方安全當局已下令全省戒嚴,安全部隊人員也奉命對任何可疑的拒捕人物「格殺勿論」。新德里中央政府也在今天表示了嚴重關切。

但就在此時,分離主義暴力活動頻傳的印度西北部喀什米爾地區,也再度傳出回教分離主義份子在距離省府斯利那加約七十五公里的蘇比亞(Shopia)鎮中央市場,向過往的一輛政府軍快速反應部隊扔擲一枚手榴彈,造成兩人喪生及包括四名軍人在內的四十五人輕重傷。

儘管迄至目前並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出面聲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但安全當局相信經常以扔擲手榴彈為襲擊方式的手法,應當出自當地的回教分離主義份子所為。

位於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國大陸交界處的喀什米爾,居民主要為回教徒,印屬喀什米爾的回教徒傾向與同為回教國家的巴基斯坦合併,當地反印度政府的血腥暴力事件因而層出不窮,印度指控巴基斯坦是幕後主使者,但巴國否認,雙方也曾為此爆發兩次戰爭,彼此邊界戒備森嚴。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