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訊】2006.07.22  美國加州山多,森林也茂密,炎熱的夏天經常發生森林大火,讓州政府與居民都十分頭痛;加州南部聖地牙哥市的居民,靈機一動,索性花小錢僱羊群來吃草,以防止森林大火,結果發現效果非常好,惠而不費,大家對這樣的做法都相當滿意。

據中廣新聞報導,聖地牙哥市一些社區居民,共同募集了1萬3千美元,僱了一
群山羊,專門到山上吃草,以防止野草延燒,造成森林大火;算一算,每英畝只需要花費750美元,合台幣才2萬5千元,價格是人工除草的1/5,居民對這樣的服務與價格感到相當滿意;一位社區居民就說,他們花小錢,就可以達到和人工除草相同的效果,羊既可以吃飽,羊主人也不用擔心羊群的飼料問題,這樣的安排簡直是「完美的三贏」。
http://news.epochtimes.com.tw/6/7/22/327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