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怡女
綜合外電報導】
南非有群幸運之神特別眷顧的蚯蚓,不但被五星級飯店奉若嬌客,天天吃豪華大餐,還被推崇為解救人類免於溫室效應的救星。

南非

南非開普敦歷史最悠久、裝潢最豪華的尼爾森山飯店(Mount Nelson Hotel),近來新蓋了座動物農場,專門培養被稱為「虎蟲」的蚯蚓來消化餐廳廚餘。這群蚯蚓在總統套房幾步之遙外,享用客人剩下的青菜,飯店工作人員則小心翼翼收攏牠們的排泄物,用來當花園的肥料。

減少害菌製造沃土

環保人士瑪莉墨菲是倡導利用蚯蚓製造肥料的發起人之一,她認為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利用蚯蚓的消化分解,將廚餘變成有機肥料,不但能減少七成的廚餘垃圾,也可以中和土壤中大腸桿菌,進而製造益菌、增加土壤中氮和鉀的含量、促進蔬菜生長。
尼爾森山飯店的蚯蚓計劃在南非首開先例,墨菲希望能繼續推廣到學校和其他餐廳,因為這種環保方式簡單易行,而且成本低廉:若環境得宜,兩條蚯蚓可以在一年內繁衍出一百萬條來,一起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