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8月9日訊】〔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
隱藏在中國大連這個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區後面,是個堪稱現代木乃伊處理廠的地方。在一串普通建物內,數百個中國工人正在工廠內取出浸泡於福馬林的屍首,接著清理、切割、解剖、防腐與形塑人屍姿態,為國際展覽市場作準備。

產業蓬勃 地下工廠林立
據紐約時報報導,工廠老闆是六十一歲的德國科學家馮.哈根斯。過去十餘年,他的「軀體世界」展覽吸引了全球兩千萬人,收入逾兩億美元。如今,鑒於動輒百萬人湧入類似展場,小型的地下人屍處理工廠在中國逐漸興起。中國廉價、豐富的醫學院勞工、容易取得的屍體與器官(多來自中國與歐洲 ),及缺乏政府的監督,致使過去幾年至少有其他十家屍體處理工廠開張,這些工廠通常接下展覽訂單,然後將處理過的人屍運至日本、南韓與美國。

人屍來源 疑點重重
在中國,要確定何人涉入人屍生意、這些遺骸來自何方,並不容易。舉辦軀體展的博物館會突然「忘記」誰供應展品,警方的說詞一再變動,大學院校原本證實校園內有進行屍體保存,但隨後否認。人權份子抨擊,這些荒誕的展覽可能使用精神病患與被處決犯人的遺體。6月間,警方在大連東北方的丹東市一戶農家的後院發現十具屍體,當局表示,這些屍體被一家外資工廠非法使用。

中國立法 限制人屍用途
擔心非法遺體交易蔓延,中國政府7月間頒布新法,認定除非用於研究,否則買賣人體遺骸屬違法,並限制人體標本的進出口。這項法規恐使中國人屍無法運送到美國展覽,危及數千萬美元利基。防腐人體目前在美國各大科學與自然史博物館,已成最受歡迎的展項。目前在紐約主辦軀體展的「第一展覽公司」,最近同意支付兩千五百萬美元,以確保中國的防腐遺骸供應穩定。展覽界的激烈競爭也延燒到法庭,「第一展覽」與馮.哈根斯的「塑化研究所」公司就各樣著作權利到「軀體世界」名稱版權互告,他們也公開暗示對方在中國以不道德的手段取得屍體。兩造的對峙部分,源於第一展覽的展品全倚賴前塑化研究所總經理隋鴻錦,因秘密做起自己的生意而遭馮.哈根斯開除。馮.哈根斯說,他正追查中國的競爭者,因為塑化研究所是「仿冒」展覽的受害者,這些廠商處理屍體的技術粗劣。他在大連的工廠有兩百六十名工作人員,一年處理三十具屍體,每位工人月入兩百至四百美元,工作第一步是解剖屍體、除去皮膚與脂肪,然後將屍體放入機器,以化學聚合物取代人體體液。在一間大工作房內,五十名醫學院畢業生與死人為伍,把屍體形塑為坐姿、站立,或是拿吉他、跳芭蕾等栩栩如生姿態。

8/9/2006
4:25:42 AM

http://www.dajiyuan.com/b5/6/8/9/n14152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