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納粹屠殺漫畫    報復西方嘲諷先知

【劉怡女
綜合外電報導】
為報復去年九月丹麥報紙刊登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伊朗漫畫協會和該國銷售量最高的《國民報》今年二月以納粹大屠殺為漫畫主題公開徵件,前天起在首都德黑蘭的巴勒斯坦現代藝術館展出入選作品。這次比賽收到來自60多個國家的1200件作品,最後入選展覽204件,前三名將於9月2日公布,冠軍得主有1萬2千美元(約39萬元台幣)獎金,展覽至9月13日結束。 

「測自由底線」

負責展覽的伊朗漫畫協會會長修賈伊說:「這次漫畫展是為了測試西方人的自由底線。」其中印尼漫畫家東迪恩的作品,描繪自由女神一手持納粹大屠殺書籍、另一手行納粹式敬禮。

伊朗總統艾邁迪內賈主導的政權,向來支持大屠殺的修正主義看法,認為以色列誇張猶太人受害事實,是為取得復國的正當性。他也強烈反西方,例如不准國民使用歐美外來語、限制兩性在公共場合雜處,前天起更掃蕩「敗德的」衛星天碟,明禁人民收看不當的西方節目。對外他公開反對英美的中東政策,不顧國際輿論而支持黎巴嫩真主黨。但保守的總統也很時髦,在前天開設個人網站(www.ahmadinejad.ir) ,介紹出生背景和個人生活,對早期政治生涯,僅低調表示曾參與推翻前伊朗皇室的活動,並批評美國是「傲慢權力的領袖」。

 
伊朗總統反西方政策表
˙禁用兩千個源於歐美語言的外來語
˙下令國立波斯語學院制訂兩千個名詞的波斯文官方說法
˙不准女性頭巾太鬆、褲子太短、外套太貼身
˙不准女性攜寵物在街上蹓躂,違者受罰或坐牢
˙限制兩性在公共場所及學校雜處

蘋果日報 8/16/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