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案促進能源環保 2020年再生能源比例20%

(國際中心編譯2007/01/10

歐盟10日召開氣候變遷和能源政策會議,會中將就能源和氣候問題提出一份廣泛的政策提案,為能源工業帶來「工業革命」。

提案將要求歐盟國家提高再生能源的使用率,同時促進再生能源技術,減少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歐盟希望在2020年達成能源使用量有20%來自再生能源,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減少20%

歐盟認為,如果沒有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再生能源方面加強投資,歐盟到2030年的進口能源比重就必須從現行的50%增加到65%,屆時就得更仰賴不可預測的外來資源。提案也將開放歐洲能源市場,讓會員國能向歐盟區任何地區購買能源,以提高市場競爭力。

歐盟是國際間對減少溫室效應,鼓勵再生能源最積極的政體,不過去年聯合國召開的全球氣候變遷會議上,歐盟未能促使各國對減少廢氣排放量提高到超越京都議定書設定的目標達成共識,也因此,歐盟現在希望敦促所有已開發國家採納2020年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減少30%

歐盟這份政策建議案還需要經過各成員國政府批准才能生效。不過,歐盟設定的標準同樣引起批評者批評不公平,因為印度和中國造成的污染與已開發國家不相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