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正式加入歐盟(路透社2007/01/02

 歐盟會旗 http://www.edward-lee.com/flags/eu5.html

這兩個貧窮的前共產主義國家的加入,讓歐盟成員國增加至27個。

數百萬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民眾周一狂歡慶祝正式成為歐盟公民,他們徹夜燃放煙火爆竹,齊聚街頭慶祝自己的國家加入歐盟。2004年歐盟首次東擴期間,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被認定在政治與經濟方面過於落後,而未能加入歐盟這兩個黑海沿岸的鄰國如今如釋重負。政治分析家表示,這將是歐盟這個世紀前10年內最後一次擴編。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索(Jose Manuel Barroso)在一份祝賀聲明中表示,「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加入歐盟,完成了我們歷史性的第五輪擴張,將西歐和東歐和平地重新統一。」

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加入,使歐盟總人口數增加3,000萬,到達4.9,但其經濟總量僅因此增加1%
()--翻譯 呂永實;審校陳宗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