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可發電 熔爐5538
2006/09/11蘋果日報】

美國佛州聖露西郡(St. Lucie)決定興建新型垃圾處理廠,讓堆積如山的垃圾人間蒸發,不僅再也不必煩惱垃圾如何處埋,水蒸氣和固體渣滓等副產品還能發電或鋪路,一舉多得。

渣滓還可鋪路

聖露西郡的環保救星是電漿電弧垃圾氣化廠,建造費用約4.25億美元(約台幣140億元),佔地9290平方公尺,有八座電漿電弧熔爐,可產生接近太陽表面溫度的攝氏5538度超高溫將垃圾氣化,預計兩年後完工,每天可處理3千噸垃圾

蒸發垃圾產生的可燃氣體,將用來渦輪發電,每天可製造12千萬瓦電力,其中三分之一供電廠自用,剩下的還可賣給電力公司換錢。蒸發垃圾日產八萬磅水蒸氣,將作為果汁公司純品康納(Tropicana)的動力來源,同時產生的600噸有機固體物則壓成渣,可用來鋪路。

垃圾氣化廠由於幾乎不會製造廢氣,比現在的垃圾掩埋場跟焚化爐環保得多。目前全世界已有兩座垃圾氣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