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行事風格一向大膽,21日他又有驚人創舉,布蘭森大手筆宣佈維珍集團交通事業、未來10年的營收,將全數捐出來對抗溫室效應,保護地球,捐款總數估計高達30億美金,將近1兆台幣。熱愛旅行和冒險的維珍集團總裁布蘭森爵士,又提出一項新計畫,來拯救他所熱愛的大自然。布蘭森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所創辦的全球行動計畫年會上,簽下承諾書,宣示他保護環境的決心。
上天下海全球走透透,是布蘭森的招牌精神,曾經創下橫跨英吉利海峽最快記錄的他,表示這筆鉅額捐款,將會用來投資可再生能源的研究開發,希望將成果應用在集團內的交通工具上,盡量減少能源利用對環境的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一天,美國總統布希才公佈了一項預算同樣是30億美金的氣候變遷研究補助計畫,但卻立刻遭到環保人士批評,說光是補助研究,並不能有效抑制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現在握有航空和鐵路事業的維珍集團卻能以身作則,可說是一次良好的示範。


〈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