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網 2006/09/30

中國的煤礦工業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行業之一,每年事故死難人數為6000左右。中國煤礦仍然以井工開採為主,瓦斯等自然災害嚴重。 就在今天930日,黑龍江雞西市一煤礦發生爆炸,造成13名礦工喪生。據初步分析,事故可能是由瓦斯爆炸引起的。

根據官方新華社上個月的報道,中國國家安全監督管理總局的調度快報顯示,今年前8個月,全國煤礦總共發生事故1824起,死亡2900人。

中國對能源需求的不斷增長使得中國越來越依靠煤炭的開採, 中國煤礦工業的規模不論從生產還是消費來看,都是相當龐大。但是,不斷發生的惡性事故也一直受到人們的普遍關注。

過去兩三年來,中國官方經常推出統計數字,承認每一年煤礦事故的死亡人數都在數千人。 但是,一些觀察家認為,中國的煤礦工業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行業之一,官方公布的統計數字遠遠低於實際數字。

其他礦難報: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5390000/newsid_5395900/5395970.s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