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06/8/31】

西班牙舉行一年一度丟蕃茄比賽,比賽在西班牙東部小鎮 布諾爾 (Buniol) 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和西班牙當地居民4萬民眾參加,以蕃茄為武器,相互丟蕃茄,在街頭展開混戰,總共丟了100噸蕃茄。比賽結束時,這些人滿身沾滿茄汁,小鎮街道都是蕃茄漿,整個市中心變成了一片「蕃茄海」。
 

布諾爾(Buniol) 所在的瓦倫西亞地區盛產各種水果和蔬菜,而該城的「蕃茄大戰」。丟蕃茄比賽在布諾鎮已經有60年歷史,在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三進行,起緣於1945年而由來有二種說法。

(1)據說有一天,兩個青年幫派打架,推翻水果攤,利用水果攤的蕃茄互丟,於是產生丟蕃茄比賽。
(2)有一天,該城裡一個小樂隊從市中心吹著喇叭招搖過市,領頭者更是將喇叭翹到了天上。這時,一夥年輕人突發奇想,抓起西紅柿向那喇叭筒裡扔,並且互相比試,看看誰能把西紅柿扔進去,於是產生丟蕃茄比賽。

 
伸圖 http://epochtimes.com/b5/6/8/31/n14398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