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開發總署二○○六年人類發展報告,是綜合一國的國民收入、保健衛生和教育水平為依據。報告顯示,印度的經濟成長並沒有改善印度人民的保健水準;印度每年死於腹瀉者有45萬人,高居世界第一。

第一工商大城孟買,居民1800萬人,近半數仍住在貧民窟裡,平均每1440人共用一個抽水馬桶。報告說,在同時排名世界第五大城市的孟買,每逢雨季,缺乏排水系統的貧民窟街頭,立即成為充斥糞便的污水渠道,而當地居民的飲水僅能依靠井水、水車或其他不安全的水源。此外,平均每15戶家庭共用一個水龍頭,一天供水時間僅有兩小時。對於印度官方表示孟買地區享有安全供水的比例超過90%的說法,聯合國報告嗤之以鼻,這項數字「幾乎肯定是過於誇張了」,因為孟買地區有數以萬計的居民沒有正式戶籍,因此根本不在市政當局的統計之中。

報告又說,在首府新德里所在的德里地區,能夠享有一天二十四小時自來水供應的地區尚不及10%。報告說:「一天能有二到三小時的供水時間算是正常。」

報告指出,印度政府花在軍費的錢佔國內生產毛額的3%,但花在飲水和衛生的費用尚不及0.5%,而且在全球177個國家當中,印度用在整體衛生的費用,排名倒數第八,僅較幾內亞、剛果、緬甸、柬埔寨、亞美尼亞、塔吉克和蒲隆地好些。相對的,由於政府花在衛生保健的費用不足,印度人民必須自費掏腰包保命,因此印度人民花費的醫療費,在全球177個國家當中,排名第34位。(中央社2006/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