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7月1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十七日電)
海棠颱風來勢洶洶,可能為北台灣帶來強風豪雨,考驗基隆河整治工程成效。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員山子分洪道隧道工程已於6月完工,只要水位超過62.5公尺即可隨時啟動,自然溢流分洪,最高通洪量可達每秒1310立方公尺。

水利署主任秘書吳約西說,員山子分洪整體工程預定7月底竣工,但隧道工程6月份已完工,隨時可以啟動分洪。去年員山子幾度提前分洪,都只發揮20%至30%的功能,現在則可百分之百施展,最大通洪量可達每秒 1310立方公尺。

水利署已派遣副總工程司到員山子分洪道坐鎮指揮,掌握現場狀況。不過,這次員山子分洪道不需人工開挖,只要水位達到62.5公尺,就會自然溢流分洪,將洪水引排入海;經濟部長何美玥對於員山子分洪成效也頗有信心。

除了員山子分洪準備就緒,水利署也完成全台抽水機調度準備。吳約西表示,612豪雨過後,水利署與各縣市全面檢視、彙整抽水機具調度能量,扣除地方政府抽水機具,水利署已備妥200台大型抽水機,隨時支援各地需求。

http://www.epochtimes.com.tw/bt/5/7/17/n988670.htm
7/17/2005 3:41:4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