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慧婷/編譯

最熱、最乾、風暴最多 2005年氣候「三高」極端

根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的報告,2005年是最熱、風暴最多且最乾燥的一年,顯示出對抗全球暖化已經到了克不容緩的地步,目前在加拿大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也呼籲各國趕快採取行動。

「如果我們不正視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這將不只是各國的錯誤,將是人類的錯誤,包括你、我和大家的錯誤」,在蒙特婁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提醒世人正視全球暖化危機的急迫性。

排放黑煙,砍伐森林,冰原融化,人類對地球的危害即將面罄自然的反撲。除了溫室效應產生節節高升的氣溫之外,大西洋颶風今年一共出現14個,刷新了以往的紀錄,會議中提出報告,2005年可能是有史以來地球氣溫最高、最乾燥、風暴最多的一年。

因此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希望能夠喚醒世界各國的環保意識,攜手保護地球。馬丁說,「我們聚集在這裡,已開發國家不能逃避責任,這是顯而易見的道理。」

這是今年二月「京都議定書」生效以來,聯合國首次召開的氣候會議,佔全球排放工業氣體1/4強,全球溫室效應的最大推手美國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也在會議上成為眾矢之的。

根據京都議定書規定,2012年已開發國家的二氧化碳等6種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需要比1990年水準降低5%。主辦國加拿大也希望,189個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的成員國,9日會議結束之後,能在未來兩年內持續就氣候暖化議題進行討論,尋求減少廢氣排放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