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展納粹屠殺漫畫    報復西方嘲諷先知

【劉怡女
綜合外電報導】
為報復去年九月丹麥報紙刊登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伊朗漫畫協會和該國銷售量最高的《國民報》今年二月以納粹大屠殺為漫畫主題公開徵件,前天起在首都德黑蘭的巴勒斯坦現代藝術館展出入選作品。這次比賽收到來自60多個國家的1200件作品,最後入選展覽204件,前三名將於9月2日公布,冠軍得主有1萬2千美元(約39萬元台幣)獎金,展覽至9月13日結束。 

「測自由底線」

負責展覽的伊朗漫畫協會會長修賈伊說:「這次漫畫展是為了測試西方人的自由底線。」其中印尼漫畫家東迪恩的作品,描繪自由女神一手持納粹大屠殺書籍、另一手行納粹式敬禮。

伊朗總統艾邁迪內賈主導的政權,向來支持大屠殺的修正主義看法,認為以色列誇張猶太人受害事實,是為取得復國的正當性。他也強烈反西方,例如不准國民使用歐美外來語、限制兩性在公共場合雜處,前天起更掃蕩「敗德的」衛星天碟,明禁人民收看不當的西方節目。對外他公開反對英美的中東政策,不顧國際輿論而支持黎巴嫩真主黨。但保守的總統也很時髦,在前天開設個人網站(www.ahmadinejad.ir) ,介紹出生背景和個人生活,對早期政治生涯,僅低調表示曾參與推翻前伊朗皇室的活動,並批評美國是「傲慢權力的領袖」。

 
伊朗總統反西方政策表
˙禁用兩千個源於歐美語言的外來語
˙下令國立波斯語學院制訂兩千個名詞的波斯文官方說法
˙不准女性頭巾太鬆、褲子太短、外套太貼身
˙不准女性攜寵物在街上蹓躂,違者受罰或坐牢
˙限制兩性在公共場所及學校雜處

蘋果日報 8/16/2006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8月9日訊】〔自由時報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
隱藏在中國大連這個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區後面,是個堪稱現代木乃伊處理廠的地方。在一串普通建物內,數百個中國工人正在工廠內取出浸泡於福馬林的屍首,接著清理、切割、解剖、防腐與形塑人屍姿態,為國際展覽市場作準備。

產業蓬勃 地下工廠林立
據紐約時報報導,工廠老闆是六十一歲的德國科學家馮.哈根斯。過去十餘年,他的「軀體世界」展覽吸引了全球兩千萬人,收入逾兩億美元。如今,鑒於動輒百萬人湧入類似展場,小型的地下人屍處理工廠在中國逐漸興起。中國廉價、豐富的醫學院勞工、容易取得的屍體與器官(多來自中國與歐洲 ),及缺乏政府的監督,致使過去幾年至少有其他十家屍體處理工廠開張,這些工廠通常接下展覽訂單,然後將處理過的人屍運至日本、南韓與美國。

人屍來源 疑點重重
在中國,要確定何人涉入人屍生意、這些遺骸來自何方,並不容易。舉辦軀體展的博物館會突然「忘記」誰供應展品,警方的說詞一再變動,大學院校原本證實校園內有進行屍體保存,但隨後否認。人權份子抨擊,這些荒誕的展覽可能使用精神病患與被處決犯人的遺體。6月間,警方在大連東北方的丹東市一戶農家的後院發現十具屍體,當局表示,這些屍體被一家外資工廠非法使用。

中國立法 限制人屍用途
擔心非法遺體交易蔓延,中國政府7月間頒布新法,認定除非用於研究,否則買賣人體遺骸屬違法,並限制人體標本的進出口。這項法規恐使中國人屍無法運送到美國展覽,危及數千萬美元利基。防腐人體目前在美國各大科學與自然史博物館,已成最受歡迎的展項。目前在紐約主辦軀體展的「第一展覽公司」,最近同意支付兩千五百萬美元,以確保中國的防腐遺骸供應穩定。展覽界的激烈競爭也延燒到法庭,「第一展覽」與馮.哈根斯的「塑化研究所」公司就各樣著作權利到「軀體世界」名稱版權互告,他們也公開暗示對方在中國以不道德的手段取得屍體。兩造的對峙部分,源於第一展覽的展品全倚賴前塑化研究所總經理隋鴻錦,因秘密做起自己的生意而遭馮.哈根斯開除。馮.哈根斯說,他正追查中國的競爭者,因為塑化研究所是「仿冒」展覽的受害者,這些廠商處理屍體的技術粗劣。他在大連的工廠有兩百六十名工作人員,一年處理三十具屍體,每位工人月入兩百至四百美元,工作第一步是解剖屍體、除去皮膚與脂肪,然後將屍體放入機器,以化學聚合物取代人體體液。在一間大工作房內,五十名醫學院畢業生與死人為伍,把屍體形塑為坐姿、站立,或是拿吉他、跳芭蕾等栩栩如生姿態。

8/9/2006
4:25:42 AM

http://www.dajiyuan.com/b5/6/8/9/n1415216.htm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世界銀行公佈全球最富有15個國家,
其中前5名是美日德中國跟英國,我國不在名單上,
但發展中國家,巴西墨西哥印度卻榜上有名。
據〔世界銀行〕統計,全球前十大最富有國家依序是
美國,日本,德國,中國大陸,英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巴西
第11到第15名最富有國家是南韓,印度,墨西哥,俄羅斯,澳洲。
在我國鄰國中,大陸排名第4,南韓排名第11。
這顯示,十幾年前雖然亞洲四小龍經濟發展強勁,超越大陸,
但現在全球經濟重新洗牌,大陸南韓遠遠超過我國,
而且差距越來越大。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6.08.03  中國時報 徐尚禮/綜合報導

   

耗資三千億元人民幣,被稱為大陸南水北調西線工程的引西藏水入黃河,近日有官員放話說,將在二○一○年動工。但和當初論證三峽工程一樣,「大西線」工程受到官方和民間水利、環保及人權組織的反對,從而引發水文、地質、環保各方面重大爭議。大陸專家認為,「大西線」方案應進行國家級論證。

 

    引西藏水資源入黃河是中國南水北調工程的一部份,黃河水資源管理委員會主任李國英日前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這項工程勢在必行。中國科學院水力專家劉長明也表示,這項工程得到中國政府強力推動,是一個將要付諸實施的方案。劉是向政府提供咨詢的專家之一。他透露,南水北調西線的一期工程將在二○一○年開始動工。

 

    西線工程構想是,從西藏地區向北開鑿一條三百公里長的運河,把中國西南部水流湍急的雅礱江、雅魯藏布江和大渡河豐富的水資源引入西部地區。

 

    李國英說,整個南水北調工程大約需要人民幣五千億元,單是西線工程就需要投資三千億元。

 

為統合正反意見,去年六月中科院院士、國家災害綜合研究所所長馬宗晉,在香山召開學術討論會,邀請四十多名各部委、各專業院士、專家、官員進行討論。會後簡報被送到中央政策研究室。幾天後,中央政策研究室表示,這種理性的討論方式不錯。馬宗晉說,如果時機成熟,今年將再次召開香山科學會議,推動大西線方案進入國家論證層面。

 

    在香山論證後,反對意見仍非常強烈。現任水利部部長汪恕誠對「大西線」工程的評語是「不切實際」。
1.他認為把青海湖做為調蓄水庫的設想更是荒唐,因為這樣會汙染調來的淡水。
2.長期在西南地區水文地質勘探第一線工作的范曉認為,南水北調之後,長江的水流量將急劇減少。
3.西線工程完成之後,對整個長江流域的生態和環境的破壞程度將是驚人的。
4.要在大渡河、雅壟江和通天河上游築一系列的高壩攔蓄水流,形成一定高度落差,才能形成自流,引入黃河。而大壩築起來之後,會對長江流域上游的許多區域形成大面積淹沒,對藏族地區的許多牧場和草場會造成嚴重的損失。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色列戰機炸死了一百多名無辜的黎巴嫩居民,這個慘無人道的悲劇,不只引起阿拉伯國家的怒火,且備受國際譴責,以色列當年是大屠殺的受害者,現在卻幾乎變成大屠殺的加害者,這個上帝的選民,原來是注定被詛咒的。 

以色列缺乏安全感

這個事件給美國的中東戰略當頭棒喝,在以色列內部更引起強烈批評,特拉維夫街頭出現反戰遊行,以色列的空軍和情報機關互相推卸責任,以國擁有最先進的精準武器設備和諜報系統,卻造成如此可怕的後果,不論對真主黨或哈瑪斯,都是很大的鼓舞,今後以色列的安全條件必將更為惡劣。
以色列是歷史上唯一的無中生有的國家,每一個以色列家庭都有大屠殺的被害者,濃厚的幸存者意識和高度的生存焦慮,使以色列懷著強烈的不安全感,以色列的國土面積狹小,沒有戰略縱深,四面強敵環伺,追求絕對安全成為以色列人的共識,他們依賴以暴易暴的實力原則,相信唯有加倍報復,才能發生威懾作用。
他們用坦克對付手擲石頭的年輕人,用衛星和導彈「定點清除」激進派的首領,為了報復小小的襲擊,不惜摧毀整個村莊,為了不讓恐怖分子有藏身之處,不惜用堆土機推倒大片樹林,為了向阿拉法特施壓,不惜炸毀他的座機和官邸,他們用一位以色列士兵來交換500位激進派囚犯,以色列被阿拉伯世界所包圍,如果他們相信比例原則,以色列早就不存在了。 

命運相連仇恨無解
當猶太人被屠殺的時候,世人袖手旁觀,沒有國家伸出援手,連羅馬教廷也與納粹合作,猶太人這種受害者意識,使以色列擁有道德上的免責權,任何錯事都不足為過。但經過六十年後,當年發生在猶太人身上的悲劇,現在卻落在巴勒斯坦人身上,幾乎每一個巴勒斯坦家庭都有被猶太人迫害或殺害的悲劇。
猶太人和巴勒斯坦人被命運綁在一起,他們的仇恨是無解的,難怪耶路撒冷永遠在哭泣!

蘋果日報 2006/08/02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怡女
綜合外電報導】
南非有群幸運之神特別眷顧的蚯蚓,不但被五星級飯店奉若嬌客,天天吃豪華大餐,還被推崇為解救人類免於溫室效應的救星。

南非

南非開普敦歷史最悠久、裝潢最豪華的尼爾森山飯店(Mount Nelson Hotel),近來新蓋了座動物農場,專門培養被稱為「虎蟲」的蚯蚓來消化餐廳廚餘。這群蚯蚓在總統套房幾步之遙外,享用客人剩下的青菜,飯店工作人員則小心翼翼收攏牠們的排泄物,用來當花園的肥料。

減少害菌製造沃土

環保人士瑪莉墨菲是倡導利用蚯蚓製造肥料的發起人之一,她認為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利用蚯蚓的消化分解,將廚餘變成有機肥料,不但能減少七成的廚餘垃圾,也可以中和土壤中大腸桿菌,進而製造益菌、增加土壤中氮和鉀的含量、促進蔬菜生長。
尼爾森山飯店的蚯蚓計劃在南非首開先例,墨菲希望能繼續推廣到學校和其他餐廳,因為這種環保方式簡單易行,而且成本低廉:若環境得宜,兩條蚯蚓可以在一年內繁衍出一百萬條來,一起做環保。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ttp://www.epochtimes.com/b5/nf3533.htm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一開始的鏡頭灰塵就已經遮蔽了陽光

詩:方文山 曲:周杰倫 編曲:周杰倫

光 輕如紙張 
光 散落地方 
光 在掌聲漸息中它慌忙
她在傳唱 不堪的傷 
腳本在台上 演出最後一場

而全村的人們在座位上 
靜靜的看 時間如何遺棄這劇場
戰火弄髒 他的淚光 
誰在風中 吵著吃糖
這故事一開始的鏡頭灰塵就已經遮蔽了陽光
ㄅ一ㄤ
恐懼刻在孩子們臉上 
麥田已倒向戰車經過的方向 蒲公英的形狀
在飄散 它絕望 的飛翔 
她只唱 只想 這首止戰之殤

惡夜燃燭光 天破息戰亂 
殤歌傳千里 家鄉平饑荒
天真在這條路上 跌跌撞撞 他被芒草割傷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醒來有麵包當早餐 再喝碗熱湯
農夫被燒毀土地跟村莊 終於拿起槍 
他卻慢慢習慣放棄了抵抗

孩子們眼中的希望  是什麼形狀
是否院子有鞦韆可以蕩 口袋裡有糖
刺刀的光被仇恨所擦亮 在遠方野蠻
而他卻微笑著不知道慌張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訊】2006.07.22  美國加州山多,森林也茂密,炎熱的夏天經常發生森林大火,讓州政府與居民都十分頭痛;加州南部聖地牙哥市的居民,靈機一動,索性花小錢僱羊群來吃草,以防止森林大火,結果發現效果非常好,惠而不費,大家對這樣的做法都相當滿意。

據中廣新聞報導,聖地牙哥市一些社區居民,共同募集了1萬3千美元,僱了一
群山羊,專門到山上吃草,以防止野草延燒,造成森林大火;算一算,每英畝只需要花費750美元,合台幣才2萬5千元,價格是人工除草的1/5,居民對這樣的服務與價格感到相當滿意;一位社區居民就說,他們花小錢,就可以達到和人工除草相同的效果,羊既可以吃飽,羊主人也不用擔心羊群的飼料問題,這樣的安排簡直是「完美的三贏」。
http://news.epochtimes.com.tw/6/7/22/32727.htm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題:
http://www.ngm.com.tw/cap/main.htm

geohis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